自以為瀟灑的冷漠其實只是對自己的殘酷。

 

 

這不是在結束時才有的體悟,而是早已知道的事實,但卻懶的去改變,因為總覺得這就是我,像一匹孤狼,不需任何人的關心,只想獨自走上覆滿雪的山峰欣賞白月,反正時間一到就一躍而下,不需任何的牽掛。

 

「聿仁,這個送你,謝謝你這兩個月來的幫忙。」小萱跟慈虹神祕兮兮的遞了個紙袋給我。

 

「喔,因為常看你午休時聽音樂所以送你這個!」我拿出了一盒硬殼包裝的綠色耳機和一個收納耳機線的綠螢光色魚骨頭,往裡看還有一支維尼熊原子筆。

 

 

我忘了我說了幾次謝謝,也忘了第幾個謝謝是最後一個。

 

 

我走進全辦公室最冷的檔案室,雙手架在冰冷的鐵櫃上,眼睛朝向一排排我整理過的傳票,但看的卻不是傳票。

 

因為覺得很怪,所以在走廊上遇到時也不會打招呼,只是低頭快步;

因為覺得很累,所以當他們熱情地找我聊天時,只是冷言以對;

因為覺得很尷尬,所以當他們相約出去吃飯時,只是默默打開鐵製便當盒。

 

「這些漫長痛苦的日子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我在一家難吃卻因為時間關係而不得不吃的早餐店看著報紙上的小小日期欄。

 

 

結束了,八月三十一日,這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最後一天,天空卻下起大雨。

 

 

撐著傘,凰岑帶著我們走出一家日式料理店。雖然剛剛吃飯時聊的都是一些小小的關心問候,但我跟另一位工讀生都知道,這一頓是她作為送別的大餐。

 

720,鬧鐘準時的響起熟悉的音樂,這次我沒有賴床,按掉鬧鐘後立刻起身下床,打開窗戶,窗戶外下著大雨。

 

收了傘走進電梯,一樣按了10樓的按鈕,習慣的轉頭照鏡子整理頭髮,而這部電梯裡只有我一個人,跟第一次來這裡上班時一樣。

 

 

「各位帳務組的同仁看過來!這是我們新來的工讀生!他叫……」我尷尬的拿著用A4影印紙做成的名牌,尷尬的傻笑。

 

 

 

 

終於跳下了山峰,但厚厚的積雪卻留下了我的爪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雷克斯 的頭像
    雷克斯

    雷克斯の生活日誌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