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宜蘭行的第二天,是從凌晨四點開始的。

 

「那是誰的聲音阿,好吵!」我把棉被角墊到我的左頰下,還想回去剛剛的甜夢。

 

「快起來喔!」那個模糊的人突然把我的棉被掀起,正當我想罵那個神經病時,定睛一看,才知道是基隆赫赫有名的「基隆彥」!二話不說,衝到洗手間刷牙洗臉穿衣,30秒內趕到二樓集合!

 

大家看到這以為我在宜蘭當兵吧,但我們這麼早起、這麼匆忙可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我們要去「追日」啦!

 

偷偷摸摸的經過客廳,琮誠爸爸還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我們已悄然地把機車牽到了大門外。四雙頭燈睜大了瞳孔,引領我們前往「看日出的地點」!(用「」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去哪……)

 

原本要到某座不知名的橋上欣賞日出,卻因遮蔽物太多而放棄,最後決定回到前晚看夜景的山上,看能不能追到完整且圓滿的日出。

 

又騎了熟悉的山路,路旁的街燈依然沒有亮起,但這次卻能清楚的看到路燈的獨特造型。

 

微微的晨曦驅散了燻黑的夜,大地像賴床似的透出慵懶的光芒。

 

雞未啼、農人未起,四輛機車乘著八人上了淡江大學的門口。

 

此時天方大明,本以為已錯過了日出的時刻,敗興的討論起等等早餐要吃什麼。就在辯論要吃中式還是西式時,一顆渾圓的、鵝蛋黃的圓球自遠方群山中升起,從這裡俯瞰遼闊的宜蘭大地,萌然生機,像噴了甦醒的香水,暖暖、甜甜的。

 

「金烏海底初飛來,朱輝散射青霞開。」 ~ 韓愈

 

頂著濃濃的睡意,吃了西式早餐,迅速的回到琮琮家的床上,睡了一早上。

 

中午吃了「深山牧場」,店裡放的都是周杰倫的老歌。

 

就在琮琮吃膩了那邊的豬肉後,我們就起身前往「蘭陽博物館」,準備與久違的在地宜蘭人–腦包毅碰面。

 

「我一路向北 離開有你的季節。」   ~ 方文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雷克斯 的頭像
    雷克斯

    雷克斯の生活日誌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