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騎了好久的車,騎過的都是熟悉的路,而且都是直線。耐不住無聊的車程,又開始練起打手指,「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的聲音好像有越來越響的趨勢。

 

經過漫長的炎熱,最後停在一家加油站,一個黑黑胖胖的男子坐在一台粉紅小機車上,強烈的對比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相信經過我這麼生動寫實的形容,你應該猜出了是誰吧?!

 

跟那位男子寒喧過後,九人就立刻前往不遠處的「蘭陽博物館」。

 

斜斜的房屋造型除了給人一種暈眩的感覺外,也給人一種後現代的感覺,我想,如果搭直升機望下俯瞰的話,應該就是一幢大型的公共藝術品吧。

 

走入博物館,滿滿的人潮排成了龍,蜿蜒曲折。

 

「欸!先生請不要插隊好嗎!」真不愧是我大哥,基隆彥。

 

「我哪有插隊!」一位中年男子邊說邊退到後面去,似乎是被我大哥的氣勢嚇傻了。

 

就這樣安靜的進入了展覽區。

 

本以為館內只是展示一些無聊的文獻資料,沒想到,往裡一看,生動的蠟像模型、五光十射的文字解說板,有些甚至還能發出聲音呢!頓時覺得這裡的一切都是學習的寶藏,令人想認真地挖掘。

 

原來冷泉會在蘇澳不是沒有道理的;

原來溫泉的形成是需要這麼多條件的;

原來鴨賞是用不會生蛋的老母鴨作成的;

原來宜蘭有這麼多稀有的保育動物;

原來,以前的疑惑在這裡漸漸變成了豁然開朗。

 

那位黑黑胖胖的男子帶著我們騎入鄉間小徑,沿途的風景變的好不真實。兩旁綠油油的農田、櫛比鱗次的矮房、搖扇納涼的老者、騎著輔助輪腳踏車飆車的小孩……桃花源亦是如此?

 

騎出了鄉間小路,接到了山路,頭上的指示牌清楚寫著:「五峰旗」。

 

悶熱的天氣並沒有讓我們聞太久的芬多精,在那裏摸摸涼水、放放小生物、玩玩「打香腸」後,就立刻騎上機車前往「橘子」咖啡廳。

 

不意外,找了許久的路,終於抵達景觀奇佳的「橘子」。

 

沿著旋梯,走到店門口,門口外聚集了好多人,像舉辦什麼party似的,人手一杯飲料,不約而同的面向眼前幅員廣闊的宜蘭平原,阡陌相間的田地把水藍的天空畫得整整齊齊。

 

在店門外拍了好多照片後,疲憊的身體驅使我們不自覺往店裡走去。

 

兩人一組合點了飲料,在舒服的冷氣房裡聊天打屁。還看到了一位很熟悉但卻叫不出名字的藝人。

 

等飲料都已乾盡,一行人才又慵懶地走出店門。毓淳故弄玄虛的拉走那位黑黑胖胖的可愛男子,問涵如、瓜瓜發生什麼事了,她們也不說,直說「等等就會知道了!」在一分鐘的逼問下,還是沒有成效,最後只好默默等待這神秘的Suprise

 

可愛男子咻地一下就騎走了,留下我們八人沿著原路回到了琮琮家。

 

琮琮的媽媽、妹妹又開始熱情的款待,教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吃完了水果、蛋糕後,起身準備前往「羅東」,今晚住的地方,還有晚餐的下落。

 

一開門,嚇死我了,一個很像冀昕的人站在院子?!

 

「哇靠!你怎麼會在這!」我不禁大聲驚呼,這時才知原來這就是所謂的「Suprise」!

 

原來那位黑黑胖胖的可愛男子會這麼快的離開,就是要去接冀昕過來的。

 

恍然大悟的同時,也搞不清楚這有什麼好祕密的?!

 

「再見了!林明毅!」

 

「掰啦!」黑黑胖胖的可愛男子又像一陣風的騎走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雷克斯 的頭像
    雷克斯

    雷克斯の生活日誌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