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忖度】



我全身無力好像有點發燒的跡象,躺在床上,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要去嗎?

不去好了。

下禮拜就要考工數了,還是乖乖利用星期六日的時間做最後的衝刺吧?而且現在喉嚨開始灼熱,全身變的好沉,把我一整個禮拜的期待拉到了187公分下的地面。於是我拿起手機想打給蕭,說我不去了。


【Oh Yeah!】



由於要搭兩三點的夜車,所以我們就先去好樂迪歡唱為變態行開啟瘋狂的簾幕。


從此以後
不要想太多
只要大聲說
Oh yeah~


就在一路顛簸,搖頭晃腦的似睡非睡中,終於抵達了台南。

凌晨六點。


【找尋青春的地圖】



集合完畢後,我們立刻騎車飛奔高雄,雖然有幾度迷路但最後還是靠地圖成功的抵達了高雄旗津,準備享受海產的美味。得知小孬孬不吃海鮮時,我們就加深了想吃海鮮的慾望。一桌美味的海產咻的一下就被我們這些飢腸轆轆的豺狼虎豹給吞了,正當我們大啖美食時,我的眼角看到小孬孬只吃炒飯(他喜歡炒飯!)高麗菜跟柳橙汁,柳橙汁加了半杯水他就不爽喝,以後小心糖尿病阿!
享受美食後,我們就散步到鄰近的海邊。

陽光、藍天、白雲、大海、沙灘,這麼完美的組合看多少遍都不會膩。很掃興的我只能坐在沙灘上幫他們拍照,因為我沒帶沙灘鞋。有時很羨慕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的衝一波,不用擔心褲子溼了會多麼不舒服、不用擔心鞋子進沙會如何麻煩,盡情盡興的享受青春,因為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


【咖啡的香醇】



騎下了接近90度的斜坡,把車停好在一座來不及知道名字的廟前,又以緩慢的速度爬上斜坡,穿過狹窄的走道,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客人跟遠方的落陽。

我們點了這裡的招牌「大碗公咖啡」(不是真的招牌…….那太硬了!)還有一些墨西哥餅和鬆餅、貝果等都很好吃,本想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夕陽,但卻因為太熱和時間的關係而提早離開。

就在我們要離開時,一位約莫4、50歲的婦人跟我們撘訕,問了我們是從哪裡來、來這幹嘛、還有我們是什麼關係等問題,當她問我們是什麼學校的同學時,我們大聲的說:「政大附中!」我們不怕他不知道「政大附中」是什麼樣的學校、是第幾志願,我們只知道「政大附中」這四個字對我們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曾經有一間學校、一個班級、一群好友,曾經在同一片落日前享受咖啡的香醇。



【甘甜牛肉湯】



騎了兩三個小時的機車後,終於「平安」從高雄騎回台南市(文洨快被宅男嚇死了!)一群人腰酸背痛的走進一家毫不起眼的店,店內擺設簡單樸實,菜單更是精簡,只有二樣選擇:牛肉湯、白飯。拿起竹筷不斷在手中翻轉,心想到底是有多好吃竟可只以牛肉湯一道菜開店至今,但一切的懷疑都隨著一片片入口即化的牛肉片溶逝。擦乾了嘴巴卻抹不掉留在齒間的濃濃牛肉乳香,回頭看看掛在屋上的黃色招牌印著大大的紅字:「阿枝牛肉湯」。

在熱心的老闆講完一長串我聽不懂的台語後,一行人上了機車準備前往今晚的住宿地。



【花火】



在小孬孬車上發現一通未接來電,回撥後才知我的筆記本掉在客運上,熱心的司機打給我要我明天去北門站領取。正當我還在思考司機是怎麼知道我的手機時,一個急煞把我的思緒拋向前方十公里遠,回過神時已經有一輛車脫隊,於是我們讓一輛車去找他們,其他人走別條路,沒想到我們竟然是「恐怖份子」-宅男帶路,到處亂鑽巷子,而且每次看到柏油路上的「慢」字都是反的!這時才知道文洨當時的心情。
經熱心車行店員的指路後,我們終於順利抵達「台南學苑」。

本是開心的「Check In」卻因一些小紛爭而模糊。一行人上樓擺放行李後,一些人因為長途的疲累所以就留在宿舍休息,而其他人繼續衝一波「串燒」。



【一夜干】



一路上都是小孬孬載我,也因為這樣我才能觀察台南市區的夜生活(路上竟看到一群飆車族,後座還有人拿球棒!這麼晚還打棒球嗎……真熱血!)又是一段找路時間,最後放棄選擇就近的串燒店。說是串燒其實是以喝酒為主,這裡有很多像這樣的店。點了3000cc的啤酒後,就開始閒聊。由於還要回去續攤,所以就不在此多逗留。去便利商店買了幾手啤酒後,就回到宿舍稍作休息和盥洗。



【不是酒精的催化】



一群人拎著幾袋零食跟啤酒走出宿舍,想在馬路上找可以喝酒聊天的地方,最後還是無功而返,回到宿舍才發現宿舍前的空地就是絕佳地點,可惜那個地方不能大聲喧嘩。


我們還是大聲喧嘩了。


大家開始圍著石桌喝酒聊天,我這時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藏在內心深處的不愉快跟憂鬱,可能平常大家在一起都是嘻嘻哈哈的,也不想破壞美好的氣氛,但我覺得此時此刻才是最美好的氣氛,想說什麼就說(不想說的也會被我們逼供),不用顧忌外在的干擾(櫃台店員才剛勸我們安靜點),這小小的天地彷若桃花源。

直到波麗士大人的出現。

我不想喝醉,除了要保護他們的安全外,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紀錄現在每分每秒所發生的事,我不想醉茫茫的記不清這段美好的時光,更不想錯過大家發酒瘋的樣子,哈哈!

醉醺醺的夜把我們拉的更近,我相信

不是酒精的催化,而是友情的醞釀。



【特產】



一早起來就是一團亂,有人宿醉還沒退、有人隱形眼鏡不見、有人租的車發不動……但一切事情都在退房時間前完成了。

早上十點。

一行人騎車到一條有很多歐式美式裝潢的早餐店,我想我們應該是要吃像上次在台中吃的「3’minutes」類似的餐廳吧!

11個人在一家充滿古早味的豆漿油條店揀定了自己的鐵板凳。

吃完了豐盛的早餐,開始我們購買名產的行程,昨天講了一晚的「銀波婆婆」因為不順路所以沒排進行程。大家買的幾乎都屬甜點類,布丁、泡芙之類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EVA冰淇淋泡芙」,因為他的泡芙要20分鐘後才能吃不然會太硬。

一群人在大太陽下等待泡芙溶化的畫面,真的很瞎!

買了11杯的「奉茶」後就前往宅男家放行李。



【浪花】



一個身材圓潤圍著披肩的男子,騎著銀色老舊野狼在我們面前緩慢停下,定睛一看才看出是好久不見的朋友。


寒暄幾句後就朝遠方的湛藍奔去!


我騎著那台老舊銀色野狼載著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路相談甚歡,雖然幾乎都是在聊漫畫,不過那只畢業後就已模糊天邊的彩箏似乎又開始跟隨著我們。


往逆風的方向。


我們來到了觀夕平台。


再度見到了天的水彩藍、海的深墨綠、雲的棉花白和沙的細金黃,事實證明了:「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還是可以做!」雖然昨天才去過海邊,不過大海對我們來說依然是很陌生、很新奇的,有人喜歡埋在沙裡做日光浴、有人喜歡往大海跑、有人喜歡把腳埋在沙裡跟海浪迎面挑戰、有人喜歡打沙球戰、有人喜歡在沙灘上打排球、有人喜歡……,在這片天空下,我們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毫無拘束,只需把快樂淹過所有的不快樂,把悲傷放逐廣闊的大海,讓此時此刻毫無遺憾。



【落幕】



夕陽在我們面前推出身後長長的黑影,似乎派人提醒我們這次的變態行即將落幕。


一行人揚長來到最後一個行程-「丹丹漢堡」,由於要趕火車的關係,在此沒能駐留太久,匆匆點完餐後就騎上機車往宅男家衝去。

到了宅男家收拾行李,也沒時間享用丹丹漢堡,就騎回機車行還車。告別了一些還要待在台南的變態們後,我們就持著火車票尋找屬於我們的月台。



【衝一波】



自強號上的乘客應該都很恨我們吧!因為我們真的太High了!玩個血腥大老二也可以這麼High真不簡單阿!後來因為怕我們笑得太大聲,所以決定「輕聲」的聊天,一如往常,又開始聊起八卦,才發現原來這個話題永遠都沒有結束的一天,還有好多庫存的秘辛都還沒被挖掘出來勒!

在4個小時的歡笑聲後,我們從置物架上拿下行李,走出火車,一一道別後,走出了台北車站大門,回到了熟悉的台北,和陌生空洞的黑夜。


我牽出了KTR,在北車穿梭了一陣後,騎上了中興橋。雖是以六七十的時速前進,但卻感覺比平常騎時更緩慢、更空虛,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在剎車前壓緊離合器,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進退檔。一看到紅燈腦中又開始浮現這兩天的每一幕情景。



一群人在機車後座高舉雙手拍照、一群人在沒有網子的沙灘上打排球、一群人在泡芙店前等待泡芙融化、一群人在充滿古早味的早餐店裡排隊等待老闆裝飲料、一群人在房間找尋失蹤的隱形眼鏡、一群人喝酒吵到被警察趕、一群人在台南的街道上瘋狂逆向、一群人在熱死人的太陽前喝咖啡、一群人在海產店轉著桌盤夾菜、一群人騎上渡輪乘風破浪、一群人蹲在路邊研究地圖、一群人在客運上睡得東倒西歪、一群人在小小的包廂裡唱著「Oh Yeah!」……


綠燈了。

跟來的時候一樣,一個人。

只不過,多了一些特別的感覺,一種溫暖、一種香醇、一種感情的醞釀,深藏在心中的酒窖,期待它成熟迷人的一天,越久越好。



【後記】



我關上手機蓋,心中的「忖度」突然一掃而空,只因為三個字,讓我不再管下禮拜一的工數期中考;就這三個字,讓我不再管身體多麼孱弱、好漢坡多麼陡峭、停車場多遠、青山路多危險。




「衝一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雷克斯 的頭像
    雷克斯

    雷克斯の生活日誌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