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問你一個問題,你有多久沒「夜衝」?或許有人會說:「我每天都夜衝,因為我都凌晨三四點才睡!」「那你睡覺前在幹嘛?」「打夢龍!」「……」根據夜衝協會的說法,夜衝是一項和朋友在夜間從事戶外活動的一種玩樂方式。我大學同學嚴格地訂定了夜衝的時間:「『基本上』是晚上11點到凌晨3點吧!」「哇靠!你還真嚴格阿!」總之,我認為「夜衝」就是一群年輕人(沒有歧視阿伯的意思)神經病無腦的在半夜放肆狂亂的統治整個夜晚。

 

 

 

剛吃完MOMO。「晚上七點,嗯嗯,時間剛好可以去補習。」睡神跟宅男吳岱穎要回台中參加活動,於是我們就送他們去車站,沒看到「和欣妹」。「掰掰!」十聲的掰掰和兩個「Big Hug」送走了他們,但我們的玩興未隨著統聯客運的駛離而消逝。

 

 

 

說是要去唱歌?

 

 

 

十個人來到了我補習班樓下的好樂迪,大夥兒坐在沙發上討論要不要唱(因為有些人不想唱),坐了半小時吧,我想:「哇靠!我該不會被騙了吧?!呆坐在這裡等到十點,我的英文課上完了,大夥兒也散了,就這樣什麼都沒帶的回家?!」終於有人提議先出去再討論,其他人竟還在討論要夜唱,正當我有種後悔莫及的感覺湧上心頭時,有人說要衝貓空,「耶衝貓空!」我的無奈感更沉重了,天色這麼晚了,應該沒什麼人會去吧,回頭看看補習班的招牌,還在私自忖度現在去上課還來的來不及,看看手機蓋上顯示的幾個數字,心情更加慘淡。

 

 

 

2035 大家竟異口同聲說「走!夜衝貓空!」瞬間我看到了好幾束煙火同時飆上比新光三越還高的夜空,綻放在比冥王星還遠的某處。

 

 

 

大家分頭來到了政大附近的熊威超市,買了好多餅乾和飲料,還有詠伯一直說很可愛的荔枝蒟蒻(這什麼鬼阿?)我把車鎖在附近就上了王銘浩的車,蕭和李宇綸騎機車在前面帶路,九個人就這樣瘋狂的衝上貓空!(附註:宅男陳泓佑先回家了,他應該會很後悔……

 

 

 

「山水客」的招牌在夜間依然明亮,或許更燦爛。

 

 

 

經過一次次驚險的會車後,我們停駐在「山水客」茶莊的門口,慢步走入風景絕佳的潑墨山水中,在古人粗筆揮灑暈染中,都市現代化的盞盞璀璨竟能融合的如此完美,可惜沒好的相機捕捉此刻的感動。

 

 

 

揀定了座位後,大夥開始大啖零食,文洨則「很怪」在悉心泡茶,誰叫他是茶藝社的呢。在泡茶的過程中,大家都在吃餅乾,安靜的「喀擦喀擦」聲似乎咬的有些尷尬,於是有人提議玩「國王遊戲」,蕭似乎想起了上次在下著大雨的午後在同地點一樣玩這個遊戲,結果下場不太好的悲慘回憶一股腦的往他腦袋不斷竄升。

 

 

 

最後還是不敵大家的玩興,開始這場刺激的「國王遊戲」。

 

 

 

(由於以下遊戲過度噁心就不在此細述,詳情請看相簿)

 

 

 

玩著玩著已經12點多了,基於有些人回家會被砍的很慘,我們玩了一輪「每個人都當國王」的國王遊戲後,依依不捨地上了車返家。一路上看著蕭和李宇綸在我們前面開心的聊天,害我們又開始了一長串的「合理」推理,等這部「情境劇」落幕我們已經在山下的熊威超市。依依不捨的道別後各自驅車回家。

 

 

 

一路上以時速 八十公里 的速度回憶這段簡偉軒回台的精采暑假。

 

 

 

◎第一次搭機車竟是坐我帥氣的擋車;

 

◎他從害怕坐機車到愛上飆車衝一波;

 

◎在餐廳遇到林瑀方,簡偉軒跟她打招呼她竟回他:「你是…….」;

 

◎衝大佳河濱公園兩次;

 

◎衝蕭家打撞球,沒想到撞球竟是心機如此重的遊戲,還搞「聯盟」?

 

◎去西門跟阿超吃飯,之後他去英國就沒見到面了;

 

◎為了等宅男竟有人車被拖吊!衝一下陽明山接著衝白沙灣,竟沒帶海灘褲跟夾腳拖,只能在藍天碧海前乾瞪眼!(跳sorry舞跟你們致歉);

 

簡偉軒去「第一男子」剪了型男頭!(看到阿哲拿出電動剃髮刀我們都嚇了一跳);

 

◎一起去中山運動中心健身;

 

◎去簡偉軒家看他女朋友照片還看到他的髒東西;

 

◎在颱風天執行「變態行」計劃,在台中騎「水上摩托車」,彷彿到了布魯樂谷和八仙樂園;

 

◎簡偉軒來我家看醜女照片還在我家彈鋼琴吵我們全家;

 

◎去「第一男子」找阿哲兩次槓龜,最後去漫畫店看漫畫遇到ㄧ堆奇怪的宅男腐女,之後還去後火車站買氣球玩具;

 

◎最後,吃歡送晚餐、夜衝貓空,畫下了最完美的「逗號」。

 

 

 

未完待續。

 

 

 

12月,衝一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雷克斯 的頭像
    雷克斯

    雷克斯の生活日誌

    雷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